后勤保障部
后勤简介

我校2003年开始新校区建设,于2006年成立后勤集团,后更名为后勤产业集团、后勤集团(资产经营公司)。2022年9月,根据学校发展规划,将门面管理职能划出后,调整为后勤保障部。其职能是为学校的教学、科研和师生员工的生活学习提供优质全面的后勤服务,服务范围涵盖餐饮、住宿、校园保洁与绿化、水电服务及维修、医疗保障等。具体任务包括:负责饮食管理、宿舍管理和服务、教室及礼堂管理和多媒体设施维护、教师公寓物业、公务车管理、水电管理和运维、校园保洁绿化和20万元以下的零星土木维修、部分经营类项目托管、师生医疗服务、教职工医疗费管理、大学生医疗保险等工作。

      截止2023年4月,后勤保障部共有人员209人,其中在编人员28人,聘用人员181人(聘用人员中具有研究生学历2人,本科学历28人)。目前,后勤保障部中层正职2人,中层副职3人,科室主管共8人。后勤保障部还拥有一批专业技术过硬、经验丰富、实干能力强的后勤服务工作者。

目前设有综合科、工程管理科、食堂管理科、校医院、教室管理科、物业管理科、宿舍管理科、水电管理科共8个部门,各部门之间团结协作,共谋发展,力争使后勤保障部实现社会效益与经济效益的双赢

后勤保障部始终坚持“三服务,三育人”的工作宗旨,不断深化后勤社会化改革,加强转变观念和建章立制,狠抓规范化、程序式管理,创新各项机制,实行多元化评价,积极搭建后勤服务管理平台,为学校发展注入了新的活力。

会当击水三千里,展翅翱翔九云天。湖北第二师范学院后勤保障部遵循高校后勤发展的规律,借鉴高校后勤社会化改革的成功经验,切实贯彻“服务育人”的方针,不断提高后勤服务能力和社会竞争力,为把后勤保障部建设成为一个既能够彰显学校办学特色,又具有强烈内核和广泛外延的高校后勤实体而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