抓住你的健康,就要抓住保护好你的胃
发布人:管理员  发布时间:2022-11-28   浏览次数:266


消化不良、上腹部不适、腹胀、嗳气等症状是我们在生活中经常会遇到的,而这些症状通常是来自源于三餐无规律、作息物规律,交际应酬,加班加点等不良生活;或许多数人对此表示不屑,认为这些症状都是现代人都会有的,没有什么好重视,因此疏于防范,而导致一些胃部疾病的发生,比如胃肠疾病最为常见慢性胃炎,多数都是来源于患者长期不良的生活习惯所致的,更严重者会发展成胃癌,影响自己的一生。

引起慢性胃炎的六大原因

刺激性物质

随着生活节奏的加快,应酬的加多,我们都会有饮酒过度,吃辛辣食物,喝浓咖啡等现象,却在无意间损害胃黏膜,引起胃炎。

幽门螺旋菌感染

是引起胃肠疾病主要原因,也是患者在接受治疗时难以消除的病因,常会导致疾病反复发作。

胆汁反流

胆汁中含有的胆盐可破坏胃黏膜屏障,使胃液中的氢离子反弥散进入胃黏膜而引起炎症。

遗传因素

在临床上,慢性胃炎具有一定的遗传性,因此作为家里的长辈要在关注自身胃肠健康时,关注下一辈健康。

药物因素

胃部舒服,难忍就吃药,这是在我们生活中很常见的。一旦时间长久,药物就会有效,反之对胃肠黏膜造成刺激性作用,引起胃肠黏膜炎症。

其他因素

慢性胃炎的发生还与X线照射深度照射,气温的变化,及咽部器官的慢性感染等有着密切关系。

这些保护胃肠健康的小知识你知道吗?

1、从生活作息上做起,起码一天三顿要定时定量,好给自己设定一个时间表,然后严格遵守。

2、少食多餐,细嚼慢咽,选择易消化而富营养的食物,减轻胃的负担。

3、有胃病的人饭后不宜运动,好休息一下等胃部的食物消化得差不多了再开始工作,或者慢步行走,也对消化比较好,总之,餐后不宜工作。

4、其他蔬菜水果类的食物是人体不能缺乏的,所以应该足量。但好煮得软一点再吃,这样胃会好受一点。

5、胃消化功能不好的人,症状是吃一点点就会饱,稍微多吃一点就会胃胀,特别在晚上多吃的话,还会因为胃部滞胀而影响入睡。

6、胃病的饮食禁忌:忌抽烟,有利于胃炎早日康复;宜常服酸牛奶,它不仅保持原有的营养,而且还含有丰富的乳酸菌、乳糖酶,乳酸等,有助于消化;避免吃辣椒,辣椒容易诱发加重炎症,有刺激性;忌吃饭时喝汽水,饮用汽水时,胃酸会被稀释冲淡,使蛋白酶的消化功能减弱,不利于消化;忌吃花生米,它对慢性胃炎患者来说是不宜食用是的。

来源:新浪爱问共享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