树木刷白穿新衣 美丽校园添新景
发布人:管理员  发布时间:2021-11-25   浏览次数:778



入冬以来,气温下降,园林苗木逐渐进入生长休眠期。作为学校持续推进“洁净校园·美化环境”活动的延伸,为进一步巩固我园林绿化成果,确保苗木安全越冬,后勤集团物业管理中心积极开展冬季校园树木刷白、防虫保暖工作。



冬季树木刷白是绿化养护管理的重点工作之一通过刷白,一是可以有效的对树木进行杀菌、防止树木病菌感染,也可杀虫、防虫,杀死树皮内的越冬虫卵和蛀干昆虫;二是防冻害和日灼,降低树干昼夜温差,有效的防止冻害;三是美化环境,为了保证良好的景观效果,绿化工人们将树干底部刷白高度统一控制在离地面1.1左右,整齐美观,涂白后的树木成为湖北二师的一道靓丽风景线。



在刷白过程中,绿化工人们细心认真,涂刷均匀,防止涂白试剂四处溅落。同时,针对树木空洞腐烂的位置,及时进行防腐处理并修补,避免树洞越烂越大而引起的树木死亡。



后勤集团物业管理中心将按照计划,先后我校身正大道、诚毅大道、笃行大道、崇实路崇文路、崇德路、濯缨路、阅兰路、行知路、百樟路、沁霜路、翠景路等主次干道行道树进行刷白,此项工作预计12中旬完成。( 供稿:后勤集团物业管理中心 常吉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