后勤集团2021年党风廉政建设宣传教育月活动方案
发布人:管理员  发布时间:2021-09-09   浏览次数:1283



根据学校统一部署,今年9月在全校开展党风廉政建设宣传教育月(以下简称“宣教月”) 活动。为确保活动顺利开展、取得实效,结合后勤工作实际,制定如下方案。

一、活动主题

抓好廉政建设,打造阳光后勤

    二、活动时间

9月上旬启动,10月上旬活动总结。

    三、活动内容

(一)开展“纪法同行”集中学习活动

    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围绕“深入学习党章,严明党的纪律”主题,深入开展学习党章活动和党规党纪教育,切实增强全体党员的理想信念和纪律意识。

一是将《中华人民共和国监察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公职人员政务处分法》《中共中央关于加强对“一把手”和领导班子监督的意见》等纳入二级中心组理论学习内容,9月中旬进行2次专题学习;二是由分管校领导副校长陈勇对集团班子成员和科室主管进行廉政谈话;三是邀请资产经营公司邢军以《政府采购知识及相关政策解读》为主题做一次规范招标采购流程的专题报告;四是通过开展9月支部主题党日活动,带领支部全体党员重读党章,重学《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五是9月中旬集团党总支书记为全体党员上1次廉政党课;9月至10月各党支部书记带头讲1次廉政党课。

(二)开展“廉洁后勤”建设活动

结合“清廉二师”建设方案及具体推进计划,积极开展“廉洁后勤”建设,推动廉政风险防控常态化,切实将党风廉政建设贯彻到实际工作中,为推动后勤保障服务各项工作提供坚强保障。

一是开展以“加强内部管理,提升治理水平”为主题的后勤管理专项治理。从规章制度、经费管理与使用、固定资产管理、廉政风险防控等四个方面进行自查与整改;二是对后勤管辖的重点工程和重大项目建设跟进监督、全程监督、精准监督,发现问题及时督促整改,确保工程项目建设安全廉洁高效;三是后勤主要负责人与班子成员之间、班子成员与分管科室主管之间、科室主管与重点岗位人员之间逐级进行廉政谈话并认真填写《廉政谈话记录表》,通过谈学习、谈纪律、谈履职、谈问题、谈廉洁,切实传导压力,增强党员干部严守纪律、改进作风、拒腐防变的思想意识;四是按照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一岗双责”、谁主管谁负责和层层传导压力的要求,严格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组织签订《后勤集团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书》;五是组织中层干部认真填写《领导干部党风廉政基本信息登记表》。

(三)开展“镜鉴自省”警示教育活动

组织全体教职工观看警示教育片,学习学校纪委、监察专员办公室编发的高校干部违纪违法和教师违反师德师风案件选集等,开展学习讨论交流;10月初组织全体党员参观党风廉政建设教育基地,进一步深化廉政教育,提高党员干部的拒腐防变能力,激发爱岗敬业的工作热情,营造风清气正的工作环境。集团党总支公布监督电话和邮箱,接受群众反映信访举报违纪问题线索,并将情况上报给学校纪委,按照有关规定及时处置违纪问题线索。

(四)开展“清廉有为”作风提升活动

    进一步加强后勤干部队伍能力作风建设,引导党员干部敢担当善作为,引导全体员工密切联系师生,从师生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问题入手,切实转变工作作风,认真倾听师生的呼声,变“被动服务”为“主动服务”,帮助师生解决学习、工作、生活中的现实困难,为师生多办实事、办好事,办师生满意的后勤。

    四、活动要求

集团各党支部务必高度重视,按照相关要求扎实开展好党风廉政建设教育宣传月系列活动,通过高质量开展各项活动,推进党纪法规入脑入心,进一步增强党员干部党性观念、纪法意识,使其真正做到心有所畏、言有所戒、行有所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