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月宣传-爱耳之一知识篇
发布人:管理员  发布时间:2021-04-29   浏览次数:676

爱耳之一知识篇

人类的听觉器官——耳——结构非常精致功能十分复杂,听力与语言是人类相互交流和认识世界的重要手段而且最重要的是听觉使我们感知环境而产生安全感和参与感然而,耳病和听力障碍的阴霾却袭扰着人类。因环境噪声污染、意外事故导致耳聋的人数逐渐增多。



耳朵结构是怎样的?

想知道如何保护耳朵,就要了解自己的耳朵,知道耳朵的结构,才能更好的保护我们的耳朵!

耳包括外耳、中耳和内耳三部分。听觉感受器和位觉感受器位于内耳,因此耳又叫位听器。外耳包括耳郭和外耳道两部分。

它除了掌管听觉外,也兼具保持身体平衡的机能。


为什么要保护耳朵?

据世界卫生组织统计,全球11亿年轻人(年龄在12-35岁之间)因在娱乐场所接触噪音而面临听力损失的风险。因此,不良用耳习惯已经成为青少年听力障碍的主要病因,常表现为噪声性聋和突发性聋。青少年由于长时间使用耳机或音量过大(大于80分贝),可引起耳蜗毛细胞受损,从而引起噪音性聋;此外,沉迷电子游戏或熬夜、生活作息不规律、压力过大或身心过度疲惫,往往易导致突发性聋。

此外,随着二胎政策的开放以及老龄化程度的日益加剧,这些数据还在不断地增长。

所以,听力受损不分年龄,人人都需要健康的听力!


什么是听力障碍?

清环境声及言语声。其程度包括以下几种:

轻度:平均听阈26-40 dB HL,听悄悄话有困难;

中度:平均听阈41-60 dB HL,噪声环境下听说话有困难;

重度:平均听阈61-80 dB HL,大声说话才能听到;

极重度:平均听阈≥81 dB HL,听大声说话有困难。

一旦出现听力损失,应该早期发现,正规就医,明确诊断,科学处理。

来源:网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