后勤集团关于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实施方案
发布人:管理员  发布时间:2021-04-19   浏览次数:1437



    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加强党的思想理论建设的重要任务,是牢记党的初心和使命的重要途径,是全体党员的一门必修课。从党的伟大历程和辉煌成就中汲取动力,从党的优良传统和优良作风中汲取营养,从党的历史经验与教训中汲取智慧,对坚定理想信念,增强宗旨意识,加强党性修养,建设高素质干部队伍,具有重要的现实意义。根据学校党委《关于印发党史学习教育实施方案的通知》(鄂二师院党发〔20217号)文件要求,结合后勤工作实际,制定本实施方案。

    一、总体要求

党史学习教育贯穿2021年全年,是党的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后勤集团广大党员干部要提高思想站位,充分认识重大意义,牢牢把握目标要求,把“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贯穿学习教育全过程,按照“高标准高质量”要求,把学习和实践结合起来,坚持立足实际,坚持问题导向,确保党史学习教育有力有序有效开展。

二、组织领导

后勤集团成立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

组长:吴晓健、易建平;

副组长:任晓光、谭勇;

领导小组负责制定实施方案,明确责任,精心组织,加强党史学习教育工作的统筹指导;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把握正确导向;深入宣传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目标任务和基本要求,营造良好学习氛围。下设办公室,设在综合办公室,谢俊任办公室主任,负责党史学习教育的具体工作安排。

三、学习内容和具体安排

1、开展专题学习。上半年重点加深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学习;下半年重点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全体党员要坚持集中学习与常态化自学相结合方式开展,通读习近平《论中国共产党历史》《毛泽东、邓小平、江泽民、胡锦涛关于中国共产党历史论述摘编》《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问答》《中国共产党简史》等指定学习材料;集团二级中心组理论学习全年开展2次党史专题学习,集团两个党支部将党史学习教育贯穿“三会一课”、主题党日全年始终,适时开展党史知识竞赛、党史名篇诵读等特色活动,全体党员记好学习笔记、认真撰写1篇党史学习心得体会。集团网站开辟党史学习专栏,各党支部要及时对党史学习情况进行宣传报道。

2、在“七一”前开展好三项活动。一是开展“讲党史、上党课”活动。集团党总支书记为全体党员和中层干部上1次党史专题党课;各支部书记为支部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上一次党史专题党课,促使党员干部进一步坚定定理想信念,增强宗旨意识,加强党性修养;二是组织集中观影活动。组织全体党员集中观看1次革命历史题材的影视片、文献片,接受革命传统教育,进一步增强党性意识,弘扬优良作风;三是实施踏寻党的足迹社会实践活动。组织全体党员走进革命传统教育基地,进行一次新时期的党史体验活动,培养对党的情感,坚定跟党走的信念,把爱党、爱国情怀转化为培养能力,服务师生的实际行动。

3、开展党员奉献活动。结合学校“师友学友”行动、“三心服务、满意后勤”党建品牌创建、2021年党员下沉社区活动和后勤服务工作实际,定期组织召开师生座谈会,定期进行实地走访,了解师生学习工作生活中“急难愁盼”的具体问题,汇总整理后分发到支部,每位党员主动认领工作相关问题,积极帮助师生解决实际问题。后勤集团将每月最后一个星期五作为“奉献服务日”,安排党员进社区、进宿舍,开展义务奉献活动,重点做好疫情防控知识宣讲、校园和社区公共卫生清洁、垃圾分类知识宣传等工作。

集团各党支部要将党史学习教育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支部书记要切实承担主体责任,通过学习教育,使全体党员做到知史爱党、知史爱国,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2021年底各党支部要召开1次专题组织生活会,每位党员根据自身学习情况开展党性分析,交流学习心得。




后勤集团党总支

202131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