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业管理中心积极协调疏通排污 缓解三鉴池水质污染
发布人:管理员  发布时间:2021-04-09   浏览次数:778



49日上午,后勤集团物业管理中心联合工程管理中心、水电管理中心,在后勤集团副总经理谭勇带领下对东区食堂东北侧原始林污水淤堵情况进行疏通。  

近日,东区食堂东北侧原始林污水外溢,流入三鉴池北池污染水质,林间道路被淹,散发出刺鼻难闻气味,严重影响了周边环境。据了解,自东区宿舍入住学生以来,东10-11学生宿舍、东区商业街等生活污水排放量增大,由于原始林地质下陷,排污管道变形破裂,因此无法正常排污,造成淤堵情况。

为了彻底整治东区食堂和三鉴池北池周边环境,后勤集团参与疏通人员积极响应“我为师生办实事”实践活动,发挥不怕脏、不怕累的实干精神,实地排查,找出破裂淤堵管道,进行开沟疏通。三鉴池北池是这次排污疏通工作中的重中之重。为防止三鉴池北池污水继续往中间池渗流,从而引发更大面积污染,疏通人员及时用袋子装满沙土堵住两个池子中间的联通管道。

后勤集团副总经理谭勇强调,三鉴池是学校重要的自然水体景观,一定要保护好,不能被污染破坏。若三鉴池北池水满溢出,则用水泵抽出引入到其他排污管道,一定要避免三鉴池中间池再次遭到更大污染。经过3个多小时的辛苦作业,东区食堂原始林淤堵情况明显改善,下一步将采取措施对污水池进行净化处理,达到彻底根治。




供稿部门:物业管理中心  常吉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