后勤集团第二党支部开展6月支部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人:管理员  发布时间:2020-07-06   浏览次数:1148

624午,后勤集团第二党支部集团三楼会议室举行6月支部主题党日活动,全体党员佩戴党徽参加了活动。

根据院党组[2020]10号文件要,做好6月支部主题党日活动,本次活动聚焦“深入学习’两会’精神,统筹做好毕业生就业返校离校工作”主题,组织支部全体党员集中认真学习了全国“两会”精神,尤其是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湖北代表团审议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充分认识颁布实施民法典重点意义和全面加强新时代大中小学劳动教育的意见等

集中学习之前,支部全体党员重温了入党誓词,学习党章,缴纳了党费。

党支部书记谭勇同志在会上对整个学习内容做了初步概况,强调我们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推动党中央各项决策部署落到实处、见到实效。

随后,副书记吴方平同志带领我们学习习主席参加湖北代表团审议,习近平强调,要加快构建系统完备、科学规范、运行高效的公共卫生法律法规体系,健全权责明确、程序规范、执行有力的疫情防控执法机制,普及公共卫生安全和疫情防控相关法律法规,提高全民知法、懂法、守法、护法、用法意识和公共卫生风险防控意识。

支委鲁张军同志从编撰民法典历史过程以及其重大意义、民法典编撰工作情况、初步了解民法典等四个方面为全体党员做了《关于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的说明;支委达径同志带领学习全面加强新时代大中小学劳动教育的意见从充分认识新时代培养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对加强劳动教育的新要求;全面构建体现时代特征的劳动教育体系;

广泛开展劳动教育实践活动;着力提升劳动教育支撑保障能力;切实加强劳动教育的组织实施等五个方面深入学习。

最后支部书记谭勇同志表示这是疫情之后第一次支部会议,中国在这次疫情表现出政府强大执行力,国家的担当,特别是中国共产党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任何时候都把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和利益放在首位,把保护人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作为重中之重,我们对待疫情,既要重视,又要勇敢面对,积极担当作为,特别是在后续学校复学工作的开展,按学校党委要求,切实落实到位,为学校的安全和发展做出后勤人应有的贡献。